close

 

2012.09.02

日內瓦(Geneve)

 

剛好遇到道路施工。

 

穿梭在街道巷弄,週日的商店幾乎全部關門,路人也稀少得超乎我們想像。

 

「看來不妙喔~~我看應該是不會開了~~」

 

 

看著手機上藍色箭頭越接近巧克力店的位置,走過的店家沒有一間是開著的,心中便起了不祥的預感。

 

 

 

「這麼巧!還遇到道路施工喔!阿是到了沒有?」

 

「到了啊!就是這!」

 

「哪裡啊?店名咧?」

 

「Zeller......唉~~不管是哪間,這一排都沒開啊!」

 

「好歹也要留全屍吧~~~靠!這一間啦~~就在背後而已。」

 

沒錯,抬頭看著牆上那大大的Zeller招牌,玻璃櫥窗裏擺了各種樣式的巧克力,對老婆來說,這遙遠的距離大概只僅次於在琉森隔窗看Longchamp包了。

 

「ㄏㄚˊ~~真的沒開~~so sad~~」

 

深愛巧克力的老婆不禁透露出濃厚的失落,我也只能安慰她蘇黎世還有百年的老店,誰叫我把日內瓦排在蝦米商店都不開的禮拜日啊XD

 

「好啦~至少照張相紀念一下唄XD」

 

「唉....../_\」

 

「好啦好啦好啦~~去吃午餐,下午我還想要去Vevey咧~~」

 

傳說中的百年巧克力店到啦!!!!!  

 

在沒有做功課又遇到星期日的情形下,我們只好比照昨晚在Lausanne的情形,隨便選一間囉~

 

「好!就這間!他的今日特餐是一大盤像牡蠣的東西,才17.9CHF耶!」(註1)

 

「喔!那就他吧!」

 

 

時間還早,店內非常空曠  

 

 

正中午的時間餐廳內只有兩組客人,不知是否又即將要踩到另一間地雷呢!

 

「ㄟ?這間菜單有附英文耶!」

 

「那昨天是怎麼一回事?故意整人的嗎?」

 

「挖阿災!」

 

看了看菜單,決定不再吃義大利麵,想嚐嚐有甚麼不同的東西,於是點了份豬腳和魚排來試試。而不想再喝酒和氣泡飲料的小嗨最終還是來了杯貴桑桑的立頓紅茶。

 

「你要喝紅酒?不怕喝完想睡覺喔?」

 

「因為其他的都沒啥好喝的啊!而且現在才中午應該還好吧~~ㄟ!我怎麼覺得應該來點個今日SPECIAL吃吃。」

 

「那個很腥耶!我又不敢吃!你要一個人全部吃完嗎?」

 

「當然不要啊!光想到那個畫面就想吐了。不過你來這邊點豬腳喔!又不是在德國!」

 

「又沒有人說豬腳只能在德國吃,我想要吃吃看不一樣的啊!」

 

「也是啦!唉!現在都已經十二點多,應該沒有辦法去Vevey了吧~~」

 

「不一定啦~~等一下逛完再說!先不要想這麼多OK~~~」

 

聽出我略帶失望的語氣,老婆回這一句讓我不禁笑了笑。是啊!想這麼多幹嘛!

 

沒多久,我們的餐點都送了上來。

 

豬腳切好成塊擺在圓盤中,皮上微微滲出一些油脂,淋上深褐色頗為濃稠的醬,乍看有點像台灣的米腸,此外還有表皮微微烤過的馬鈴薯。

 

另一盤則是一塊香煎魚排,黃澄澄的醬汁像是雨過天晴後鋪滿低窪的白肉,些許則溢出在略焦的紋路上,還有一塊地瓜和三個去皮的馬鈴薯,最後還附上一串迷迭香。

 

 

來瑞士竟然吃豬腳?  

 

魚排來囉~~加上點馬鈴薯  

 

「嗯~~這個魚肉不錯吃喔!吃起來還扎實爾且還滿有彈性,那個醬有點柑橘的味道,一開始吃有點甜,咬到最後整個魚的新鮮自然又跑出來。好吃!」

 

「噢!這個豬腳,不行!好肥喔~~而且味道超怪,我不行了~~~」

 

「啊?你吃半口還吐出來喔!有這麼誇張?」

 

「你吃吃看就知道我在說啥了!」

 

「是嗎?(半信半疑地叉了一口塞進嘴裡)..........痾.......我懂你的意思了...........」

 

這個豬腳呢,肉是絞碎後混在一起的,不是一隻完整的豬腿。有點像米腸的做法,取豬的皮然後把調味好的碎肉灌進去。裏頭還加了點酒,吃起來有濃烈的發酵味,像是製酒工廠裏濃烈的又過度發酵的酸臭味。

 

「對吧!我沒說錯吧~~~味道是不是很怪!」

 

「超~~~怪~~~踩到雷了啦!(囧) 阿算了~~你吃我的魚肉吧!」

 

與詭異的豬腳相比,魚排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馬鈴薯和地瓜吃起來也如同人間美味。兩盤食物按著天壤之別的速度消失,這時隔壁桌來了位年齡50起跳的大嬸一派悠然地坐下,沒兩下就搞定她的午餐。

 

不一會兒,服務生送上了鐵製的支架,還附了個小蠟燭。再沒多久,他又端來了一個深黑色的陶鍋。打開蓋子,裏頭全是滿滿的牡蠣,冒著陣陣白煙,他幫大嬸舀了兩大匙放在具有深度的盤子裡,還淋上熱騰騰的醬汁。(註1)

 

「她點了今日SPECIAL耶!還真的有夠大一盤!她吃得完喔?」

 

「還好你沒點,要不然我一個都不敢吃咧!」

 

只見大嬸不疾不徐地拿一個塞進嘴哩,吸一下醬汁,丟進右邊的透明玻璃碗公。按照拿起來、放嘴邊、咬下去、吸醬汁、丟碗公的SOP流程,速度規律動作一致,不注意看還以為是畫面跳針咧!沒多久就看到透明碗公裡頭堆了將近一半的殼。

 

隔壁老婦人的午餐,甕裡投滿滿都是黑色貝類,玻璃碗只佔全部的1/3~1/2左右。  

 

「不會吧~~~裡面還有!太誇張了吧!是有多少啊!?」

 

「她好厲害喔!從頭到尾都沒有停過耶@~@」

 

「太強了!光看她吃我都覺得飽了.......還好沒有點。啊只有她一個人,吃這麼多晚上是想要幹嘛啊?」

 

「你想要表達甚麼意思= =+」

 

「可能想要給老伴一個 special 吧........」

 

「是齁~~」

 

「那我是不是應該也來吃一下,嘿嘿嘿嘿~~~」

 

「你到底想要表達甚麼意思= =+」

 

離開的時候大嬸依舊慢條斯理地享用她的美味,對她來說或許這只是「一塊小蛋糕」而已吧!而我們又再次見識到瑞士人的食量,果真不是蓋的!


吃飽後準備再去溜搭溜搭  

 

 

註1:回來經朋友口中得知原來它叫做「淡菜」。這是啥鳥名字,跟他的長相一點都不搭啊!


註2:這豬腳大概排得上瑞士美食No Good 前三名!

arrow
arrow

    aries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