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求婚到宴客,將近一年的結婚旅程終於來到最後一站,也是我們最期待的:蜜~月~旅~行~

其實從三月訂完婚,稍微休息一個星期,我們就按照訂好的時間表,開始著手旅行事宜:訂時間、訂機票、找旅館、規劃路線等等。因為早在規劃結婚時,我們就達成共識,決定不跟團,要來一趟充滿愛與冒險的自助旅行。


嗨:ㄟㄟ~我們真的要自助喔?會不會很危險啊?

我:危險個頭!世界上這麼多人在自助咧~怕啥!

嗨:那我們要去哪裡?

我:ㄟ~~馬爾地夫這時候去會下雨,日本這麼近平常就可以去,去紐西蘭好像怪怪的?難得有這麼長的假應該來去個歐洲。

嗨:那我想要去希臘!那邊可以看海和夕陽。很浪漫耶~

我:喔....然後咧?阿不就全世界最漂亮的夕陽,我同事之前去有做成月曆給我們啊!看那個就好啦!老實說,興趣不是很大咧......

嗨:齁優~那又不一樣~而且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啊!!

我:要去妳自己去......

嗨:(囧) 那你想要去哪?

我:荷蘭這時又沒有鬱金香,北歐這時候去天黑很快,東歐感覺有點危險。也沒有很想去法國和南歐。啊!瑞士!我要來去少女峰啊!我哪天不知道在那裡有看到介紹!超威的啊!而且那邊好像還有很多名峰可以去健行!超屌的啦!

嗨:(囧囧) 蜜月你還要去健行喔?很累耶!而且那邊是不是沒有海?

我:喔對阿...內陸國哪裡有海啊!那邊有湖啦~看湖也很美啦~~

嗨:(囧囧囧) 不管啦~蜜月妳一定要讓我看到海啦~

我:要去的話自己掏錢去喔!

嗨:(囧囧囧囧) ...........

是的,所謂的共識,就在極度不對稱的局勢中快速形成。

由於七月還有結婚囍筵,我們決定四月就把日期、機票、住宿和粗略的行程搞定。剩下的等準備結婚之餘有力氣再說。在討論的過程中才發現,這簡直是"一趟蜜月,各自表述"的談判啊!

嗨:ㄟ~老公~今天我們來把民宿找好吧~要不然之後我要忙期中報告沒有時間。

我:喔!好啊!我們找自己想要的,之後再來找交集。

兩個人拿著旅遊書裡面的資訊,展開了地毯式搜索,一連開了十多個網頁。

我:挖咧!這間沒衛浴沒早餐的一間也要108CHF喔?阿不就三千多?加個浴室要多50!阿不就快五千!而且還滿普通的耶!(1CHF約31NTD)

嗨:嘿啊!我看高級一點的最起碼都要200起跳耶!而且還不是那種五星級的......

我:太~誇~張~了~吧~

嗨:現在改地點來得及嗎......

我:你在開玩笑嘛!?頭都已經洗了!機票都已經刷下去了!看來只能克難一點了......

嗨:齁~我不管啦~我一定要有獨立的浴室啦~要不然晚上我要上廁所怎麼辦>"<

我:放心啦~我陪你去就好!ㄟ!你看這間是露營區耶~看起來超像組合屋!超酷的!決定了!這兩天就住這!

嗨:(囧) 大哥~你.確.定.嗎?看起來就很不OK~~

我:不要吵!就是他!ㄟㄟ~~這間也不錯~只是離車站遠了一點~大概要走2公里吧~

嗨:(囧囧) 兩公里也太遠了吧~~到時候行李你自己扛不要叫我搬!

我:那有啥問題!

嗨:...............


於是,在我失心瘋地把蜜月旅行規劃的像自助旅行一樣驚險克難,並且不斷打槍小嗨找到的住宿下,花了將近兩天把所有定點都找了兩三個旅館,累癱的兩人最後確認一下搜尋到的幾個選項。


"這就是我們要住的地方。你!自!己!看!"

此時感受到小嗨強烈怒氣的我也驚覺:挖咧~怎麼找成這樣!搞得好像要去作戰!只差沒有帶鋼杯和瓦斯爐!

心虛的我不得不放低姿態好聲好氣地安撫小嗨

"別降咩~反正我們還有留最後三天在蘇黎世的quota還沒找啊!不是說好最後要住那種很爽的旅館嗎?我們會漸入佳境的~(堅定貌)"

"哀~算了......我不想講了......你自己決定就好...." 失望的小嗨懶得再多說什麼...

在和民宿的信件往來中大致確定了住宿的地點。小嗨也忙著學校的事情,我也開始了影片製作。隔了一段時間,為了要決定我們最後在蘇黎世的住宿,再次討論起來。

我:挖咧~我們訂的也太囧了吧!我看那個組合屋把它取消掉好了,看起來有點糟~改別的。

小嗨:是齁!當初不知道誰在那邊大小聲說這個很酷,在河邊,晚上說不定還有螢火蟲~超有FU的齁~我想要改還不讓我換!

我:痾......我看我們還是改稍微OK一點的好了~

嗨:是齁~這位大哥你很幽默喔(笑)~我早就找好了啦!還等你咧~

不得不說,小嗨找民宿方式真是有一套,真不知道她去哪裡搜尋,就是能找到質感不錯、價錢合理、CP值高的民宿。

經過幾個月理性和平(爭吵不休)的努力協商下,我們終於將所有事情一一備妥,轉眼間蜜月旅行就在眼前,第一次出國的小嗨在這一天即將到來的前夕興奮得:掛急診.........

時間回到出發前一天下午,正當為了研究敝公司產品與瑞士企業的相關性而對瑞士做最深入了解時,手機突然響了:

嗨:老..公...我的肚子好痛......怎麼辦......(電話那頭傳來老婆氣若游絲的聲音)

我:啊!?還很痛喔?那晚上去掛急診好了!我請一個小時的假陪妳去!

嗨:真的要去看醫生喔.....這樣會不會出不了國啊?

我:應該不會啦~誰叫我之前叫你去看你一直拖~妳在家等我齁~

於是兩個人匆匆忙忙來到台大急診室,照了X光、驗血,等報告的同時邊聽小嗨講解急診室的作業程序,一邊討論起醫療制度。

醫生看了看片子和報告:嗯~你這個報告看起來都還滿正常的,只是尿道中有一個結石,目前影響是不大,看之後有沒有把他排掉,沒有的話再回來複診吧。肚子應該也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最近幾天就吃清淡一點吧!你們要出國,我再多開幾天的藥給你們。

小嗨聽到只能無奈地苦笑:我該不會在瑞士十幾天都這樣吧,我的瑞士美食啊!!!SO~SAD~~如果去到那邊都是這種情形,你不會只准我吃麵包吧?

我:當然啊!身體比較重要啊!你不會這樣想,前面兩天吃清淡一點,肚子好了你後面就可以大吃特吃啦!

我們真的很幽默,每次的長程旅遊,一定會出一點小狀況。九份跨年下雨天又濕又冷騎機車還騎錯路。宜蘭回來小嗨就重感冒。去年想要去日本看櫻花結果311地震被迫取消,這次要蜜月前還來台大掛急診,外面還有一個龜速前進的"天秤"颱風。(俊男、老王、僑哥、BUBU、長科、昭珍表示.........)

滿懷期待又有點忐忑不安的我們,只能期待著明天會是個順利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月旅行 自助 瑞士
    全站熱搜

    aries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