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27

Luzern市區

熟悉的鬧鐘和窗外偶而經過的汽車將我們吵醒,身體的疲勞沒有完全恢復,我們仍然爬起身來梳洗一番準備今天的行程。昨晚睡前兩人討論著今天是否還要去Rigi山。

"ㄟ~老公~我們明天還要去Rigi嗎?"

"恩哼哼~我還在想~我看就算很早出發回來應該也兩三點,這樣還要去冰河博物館、卡貝爾橋、老城區,恩哼哼~~" 拿著旅遊介紹的我正在沙盤推演。

"我看應該是會很趕喔~而且隔天還要早起去Interlaken,想到就覺得累/_\"

"按照今天我們在Pilatus逛的情形,一定會比他預估的時間還長~~~好吧!放棄!明天直接在市區悠閒溜達,省得趕時間壓力很大!"

秉持著到哪裡都能耗很久的精神,今天就來個市區一日遊吧~~

首務之急就是解決早餐問題。說到吃我們家小嗨是不會輸的,昨晚稀哩嘩啦地拉不停再加上如果空腹太久肚子會很痛,出發後馬上到不遠的Coop覓食去。Migros和Coop是瑞士最常見的超市,也是當地居民採買東西的好所在,更是我們遊客省荷包的救星。不囉嗦地選了三種麵包搞定今天的早餐!

邊吃邊晃再度來到獅子紀念碑,不是因為我們昨天看見後便對它一見鍾情難以忘懷,而是冰河公園就那麼巧地在它旁邊啊!邊看獅子邊把像蛋塔的甜點塞進嘴巴。

"挖靠!怎麼又這麼鹹~~~~~" (這不是蛋塔這不是蛋塔這不是蛋塔~~~)今天的早餐是Coop的三塊麵包  

"挖咧~這個也是鹹的喔!" 小嗨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不行了~快點把水給我~" 中招的我趕忙請小嗨把水杯遞給我。

"痾...真的很鹹..." 順手拿過去的小嗨咬了一口也顯得一臉無奈= =(我發誓小嗨真的露出這表情!)

"小姐妳是派大星嗎?我都已經說很鹹了你還試......有那麼缺鹽喔~"

看著不遠處的獅子,溫暖的陽光並沒有讓它高興一點,與世隔絕般靜靜躺著,快樂的氣息就像吃進肚子裡欺騙感情的邪惡鹹餅一樣:回~~不~~去~~了~~~~

(企鵝軍遭受瑞士爾虞我詐的鹹餅單!兵!攻!擊!士氣、防禦、美食技能各減30!)

為了提振士氣,趕緊拿出無敵的SwissPass,再度獲得冰河公園免費入場卷,期待它能讓我們稍加恢復精神,沒想到門口的老奶奶服務員拿著簡體的說明書再度重重打了我一拳!

(企鵝軍再度遭受瑞士術法攻擊,精神力減50!)

"不自由!毋寧死啊~~~~" 我的內心激烈吶喊,我不是支那人!挖系歹丸郎~~~

Demo,身為英語界海綿寶寶的我實在是沒有勇氣向她索取英文版本,只能將國仇家恨放在一旁,繼續享受我的蜜月。

"嘿!同志妳瞧~這就所謂的冰河地貌啊~前面這一大片都是萬百年前的歷史遺跡啊~嘿!厲害了~裡面還鑲著蚌殼~真神哪!妳說是不?"

"老公~有必要這樣嗎?只是本說明書嘛~"

嘴上說不要眼睛看著到挺實際的,說明書裡標示許多編號,每個編號都有一段解說,還頗為清楚,像是在複習地球科學一般。早起的好處之一就是人少,整個室外就只有我們和另外一對太極國的情侶。

室內和一般的博物館大同小異,有介紹冰河的歷史推演、各時期的生物和居民的衣物穿著,也有簡單的小劇場播放影片,好心的工作人員提醒我們英文版本的馬上就要開始,邀請我們觀賞。簡述了琉森的歷史和冰河遺跡的挖掘過程,最後不免俗地提醒我們要重視自然生態的保存等等,有回到小學課外教學到科博館東看西摸的fu。有一個特別的區域擺放著一台儀器,只要按著紐氣溫就會急速下降,顯微鏡的內容透過螢幕很清楚的看到水慢慢結成冰,隨著溫度來到零下30.40度,冰好像有生命一樣像向外蔓延,形成不同的結晶形狀,放掉按鈕氣溫急速竄升,結晶更是瞬間退縮回到液體的狀態,看來明天過後中即凍的冷氣團把飛機和人凍住時的蔓延感似乎不是捏造的啊!

另外展覽中最吸引我的是各個時期不同區域的居民當時住的小木屋,一個個擺出來都有各自的特色,兩個人在展示窗前唧唧咂咂討論個不停,也幻想著住在裡面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感覺。

各地不同時期的小木屋  

室內的空間很大,我們這樣走馬看花卻也耗掉不少時間,接著往Mirror Mirror走去。

一進門迎接我們的就是兩邊對稱的鏡子,當然這樣擺設攢生的的便是無限反射的效果。兩個人看到這幕都不禁興奮了起來。

"ㄟㄟ~這一定要來自拍一下的啊!"

"當然啊~還要來看看可以有多少組合"嗨:hihi~^^~  

兩個人各自拿著相機想要拍出自己的fu。

"ㄟ~大哥看這邊~我來幫你拍一張本人和鏡子分身的合照"

"OK~拍完換我來幫妳拍齁~~"

"疑?奇怪,我怎麼都沒辦法像妳拍這麼多個分身啊?妳本人怎樣塞都塞不進去咧@@?"

我絞盡腦汁就是照不出小嗨說的那樣

"啊就這樣啊~哪有這麼難~"

"嘿!奇怪~你確定你有拍到我本人?還是因為妳的相機比較廣角才可以啊?"

"啊不然你用我這台照"

不死心的我把小嗨的相機拿過來想要洗刷這個屈辱

"ㄟ~~我還是橋不出來耶~難道我的攝影腦已經開始退化了嗎?" 經過許久我還是橋不出好位置

"大哥~你很遜耶!拿過來~~我來教你怎們用!" 小嗨意氣風發地把相機搶回去,面帶不屑地說

"ㄟ~奇怪~剛剛我明明就是這樣用的啊?怎麼會用不出來咧?" 小嗨東走西躲身體巴庫也一樣橋不出位置,只好看看前面那一張是怎麼用的。

"痾.....剛才那張好像只有你鏡子裡的分身耶~沒有本人耶XD~啊哈...哈...哈...."

"挖咧~難怪怎麼橋都橋不出來!剛才氣勢很強嘛齁~還要指導我怎麼拍齁~~價厲害齁~~大~~~師~~~"

搞清楚狀況後趕緊收拾好往裏頭去,要不然光是在門口就花了快半小時,逛完是要多久啊!

一進去人就傻住了,這片迷宮做得也太認真了吧~站在前面還真弄不清哪個是實體哪些是假的咧~裡面的裝飾和布置用得金碧輝煌,燈光照射下不停映射出的成像真讓人眼花!我們只能亦步亦趨小心翼翼地向前,也不敢走太快,只能不停的用腳來試探眼前到底是真實的道路還是騙人的魔障。一切都只能憑直覺,走起來還真有點緊張,上次這麼認真在博物館玩遊戲都不知道是民國幾年的事情了!

"耶!出來了!"

重見陽光的兩個人不禁都鬆了一口氣!但是鏡子的世界還沒有完全結束,門外先擺了兩張哈哈鏡!雖然早知道它的功用不外乎是讓你變高長或是矮胖,一到鏡子前面仍逗得我們兩個哈哈大笑。

"喔~不錯不錯~我的腿變得又細又長~~good~~" 小嗨看著鏡中的身材不禁滿意地笑著

"喔天啊!我在這邊真的又帥慘了!你看我這POSE,簡直是哈比界的麥扣啊~老婆快點來幫我照一張~~"  雖說腿短不是病,短起來要人命!但實在是被鏡中的模樣逗樂了~~

拍起來真的還滿壯觀的!
原來我們的半邊臉兜起來
在這個哈哈鏡中彷彿又找回童年時看到驚奇的事物、滑稽的模樣便會開朗地笑著,那種百分百的純真。

接著還有一排鏡子讓你站在中樣的甜蜜點便可以在所有鏡子中呈現出你的投影,這才是真正的分身術嘛~

最驚奇的還是莫過於其中一面,設計成讓你可以站在上面,用你的右半邊或是左半邊一中一面,投映出整個人來。赫然發現,原來這樣的對稱看起來還跟平常熟悉的面孔有很大的不同耶!不管是哪半邊投影出來,都有一種說不出的詭異,看來有所差異還是比較自然哪!這個玩意應該很適合整形醫生吧~~如果用得太對稱工整很容易就讓人有種很"假"的感覺啊~~

一個上午很快就過去,出園區時正好看到老師帶著小朋們來校外教學,一個個都好可愛啊XD~可惜當下不及反應沒有照出他們聲勢浩大的模樣~so sad~

回到民宿吃著剛從coop買回來的烤雞、義大利麵和汽水。廚房的日本夫妻正洗著菜看起來是要做成沙拉,微波爐裡面正加熱著像是馬鈴薯泥之類的食物,昨晚接待我們的人員也出來享受他們的休息時間,看他們只吃著簡單的沙拉,很難跟他們壯碩的體態做連結,而且飯後竟然就開始抽起菸來,我們倆抱持著中華民族以和為貴的胸襟,只能在心中暗暗祈禱風勢能夠吹散掉他們的煙味,眼神不小心和她們相對時仍遞上世界上看起來最和藹可親的笑容心裡默念著XXX~^^~真是假到一個不行啊XD

頂著大太陽在老城區看見許多像學校的建築,推想著這裡應該是他們的學區。上坡途中看見對面三位媽咪各自推著嬰兒車跟著寶貝們出遊踏青,每部都像戰車一樣掛滿各式各樣的補給,她們粗勇的身材都是這樣訓練出來的嗎?

三個辣媽都推著嬰兒車開心出遊  

步行在這太陽與樹蔭交錯的路上,時熱時冷的溫差真讓我們不知是否該穿著羽絨衣,最後還是抵擋不住炎熱的太陽還是脫了!讓人不禁想起北風的故事。

來到第一座高塔,跟城牆比起來足足高了一倍。內部明顯涼快許多,抬頭向上望頂端交叉橫列著許多木條,應該是後來的補強,上面有許多簽名和塗鴉,應該搭上去之前就寫好的吧!循著木梯向上,樓梯間的間隔還滿大的,古時候沒有扶手依靠,上下還真得特別注意。外頭一群學生正在上著體育課,看樣子是在丟飛盤,一個人丟出去其餘的追著它搶,搶到就換你丟,看他們玩得不亦樂乎,真沒料到這竟然能引起他們這麼大的興趣呢!另一邊則是一群人練習高爾夫推桿,倒是兩旁的籃球場空蕩蕩!至於是否剛好這節課就是玩這兩項還是是國情不同,就不得而知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在如此優美環境的校園學習,心情都會很好吧!

在這裡上學你還會想要翹課嗎?  

沿著城牆走去,一邊鳥瞰整個市區,湖泊和山隨著遠近不同反應出多種層次的顏色變換,也夠令人心曠人怡。來到第二座鐘塔,進門就看到一個鐘擺不停地來回晃動,看他一路向上延伸,猜想應該是用來控制上面的鐘吧!果不其然,一個大鐘就在頂樓!正當靠近拍照的時候,

"噹~~"

冷不防被這震耳欲聾的鐘聲嚇到連忙嗚住耳朵逃離現場!根據工程師的直覺,它的強度必定超過100分貝!加上回音不停地迴繞,讓在場許多人都受不了蓋住耳朵往後退,好在現在是下午三點,敲了三下便停止,要是連敲十五次,這下就吃力了。躲過魔音穿腦的危機,沒想到小嗨的肚子竟再度發作,只好曲著身體坐在窗邊休息,看來真的要挑戰天天烙賽了= =。

擺脫了鐘聲的魔音穿腦,在樹蔭下散步,旁邊的草地還有幾隻牛、羊、馬慵懶地曬太陽、吃草,一度懷疑我們是否真的在市區。走著走著,肚子痛的危機再度降臨,只是這次換了對象。
很快地來到最後一座塔啦~

"痾...那個..小嗨..可以走慢一點嗎?我的肚子有點怪怪的...."
  
"不會吧~~怎麼你也中了!?我正覺得好得差不多了耶~~"

"哇喔!我感覺到腸子正激烈蠕動~~~先...先停一下....."

"你該不會要在這邊直接拉了吧!"

"小妞....可以不要這樣詛咒我嗎.......我用力夾緊一點就好!!!"

"好啦~前面剛好有張石椅~我們先坐著休息好了"

撐著坐在椅子上,旁邊還有個垃圾桶,這時微風輕輕吹來也無濟於事。一群幼稚園老師一手一個,拉著走路不穩的不時東倒西歪的小小孩出遊,有個還不知怎麼地賴在地上大哭,另外一個年紀較大的好心的幫忙老師扶她起來一起走,逗得我暫時忘記肚子的疼痛。來往的路人看著我們都親切地露出微笑,也許是看見我們倆優閒的坐在這享受風景,殊不知我這頭已是外強中乾瀕臨崩潰!

"喔~~~不行~~我要ㄍㄧㄥ住~~~~~啊~~~~~~" 感覺到敵方蠢蠢欲動,我即堤內元丹田一沉!一股派然正氣周轉全身,全身毛細孔也奮力抵抗!

"老公~~你還好吧~~臉色有點慘耶!而且你還流汗了~~"

"不要吵我~~我現在不能分心!"

僵持數十秒後,終於暫時壓抑住這翻湧的擾動。

"好吧~我們快走回市區去,那邊應該有廁所!"

沿路的高塔景色一樣優美,抵不過身體的緊繃,隨意照相留念,一路趕回市區去,深怕一個hold不住就要在瑞士灑遍黃金啦~

"快~~我快撐不住啦~~~~"

"你看橋那邊有個公廁耶!走走走~~~快點快點~~"

看到不遠處就有個廁所,心情不禁放鬆許多,危機警報終於可以解除!

"痾....這間公廁怎麼這麼髒啊!而且還沒有衛生紙!"

"不會吧~~天要亡我!" 剛才放鬆的肌肉再度ㄍㄧㄥ了起來~~

"好吧~往鬧區走~百貨公司應該會有廁所才對!"

眼看此地無用,我們只好孤注一擲往人潮聚集的街上走去。天見猶憐!沒多久就看到一間Coop百貨,毫不遲疑地衝進去,看了樓層指示,廁所竟然在最頂樓,好在也只有四樓而已,不囉嗦搭著手扶梯上去。這時我也即.將.崩.潰

"ㄟ~~我先去好不好~你先幫我拿東西"

"痾...我應該等不及了......."

不等小嗨回應,不由分說將手上的東西一股腦丟過去,衝進廁所,一瀉千里!

此次的禍害終告結束,這便是"安史之亂"的由來。


卸下一身負擔,頓時覺得神清氣爽,回到街上一轉頭赫然發現另一間Orange(瑞士電信業之一,如果說規模SwissCom是中華電信,那Orange可比台哥大之類的。)

"昨天車站的店員不是說這附近都沒有第二間Orange了嗎?那現在這個是?"

"啊知!瑞士人這麼幽默的喔~~"

想到可以買上網卡不用再擔心會迷路的我們迫不及待的衝向店裡去。

"Excuse me , We would like to buy pre-pay card for internet only. Total 1GB within one mounth, 20CHF"

有了昨天比手畫腳的經驗,這次總該萬無一失,表達得相當清楚吧!

"OK, Let me check....... Oh~Sorry, you can not buy it, because this is only for local citizen, …...blablabla..."

(怎麼會這樣,我明明就上官網看過沒問題的啊!)

“Really? Are you sure ? I check your website that there should be no limitation... blablabla”

“No! You have to live here to buy this,........, Oh! Sorry! My mistake! You are right ! I did’nt notice this !! ”

店員邊看系統邊跟我解釋,後來才發現是誤會一場!

“20 CHF? Right?”

“Yes! twenty swiss franc!!” 店員邊拿出SIM卡邊核對我的護照。

"So, you do only need Internet, right? Also, you can recharge it if needed, Do you want to recharge right now?"

“recharge?”

啊!這下換我傻了!recharge是啥意思啊?再次充電?再次付錢?牟利系DE工蝦?阿鬼,你還是說中文吧!我跟小嗨兩個人都不知道她在說啥?看我們遲遲沒有回應,她又向我們解說一次

"This card, you can use it for internet, and blablablablalba........"

看著一臉疑惑的我們,店員最後也放棄解釋的意圖

"You don’t know what I say....."

“Yeah~~”

深怕一個不小心還要多付錢加上已經耗了不少時間,只好忐忑不安地跟他說 "NO! Thanks!”

就在換好SIM卡重開機準備迎接上網時代,畫面卻出現要我們輸入密碼的訊息!

"密碼?ㄟ~~小嗨你手機密碼是啥?"

"密碼?哪來的密碼?我開機不用設定啊!?"

"阿就密碼咩~之前拿到的時候不是要設定嗎?4個0喔?"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那時候哪有設定啥密碼!"

"靠!不是4個0!密碼是什麼啦!"

"你在講甚麼!?我不知道啊~~~"

"靠(逼)喔~就一定有設密碼要不然現在是在鎖三小!"

"我就已經跟你說了!我.沒.有.設.密.碼!是要我講幾次!"

"屁啦!最好沒有!"

試了許多次還是沒有解開!失去耐性的兩個人就在商店裏面開始吵了起來!不一會兒店員看到我們還賴在這,過來詢問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嗎?

"Do you need help?"

“Yes!!” 小嗨想問她有沒有啥辦法解決

"密碼是你設定的最好是他會知道!問他有屁用!"

“What is this ?” 店員看著螢幕問我們

看著小嗨要不知道要怎樣跟店員解釋,我只好硬著頭皮看他有啥辦法

"This is a anti-virus program. It locks if you change your sim card for fear someone stole your cell phone, a kind of protection mechanism...The problem is we forgot the code,......"

店員看著手機想了想

“Or you could buy a new one that this card can be used in that cell phone”

我和小嗨聽了急忙喊 "Oh~No~Thanks, We will figure it out..."

挖靠!當我們凱子嗎?三言兩語就要拐我們買一支新的!缺業績缺很大喔!

"你拿過來我看啦!" 小嗨不客氣地將手機拿過去

"請輸入六位數密碼?這該不會是那天你在我家的時候設定的吧!"

被小嗨提醒好像有這麼一回事!拿著手機回來按了按小嗨生日,還是不正確

"你是不是有把我的生日順序對調的還怎樣!"
再經過小嗨提醒,這次!終於對了!

解鎖的瞬間小嗨超級不爽地說

"明明就是你自己設定的還賴在我頭上!還在那邊對我吼來吼去!神經病!"

自知這次理虧而且還虧大了,只能墊墊地挨罵.........屁都不敢放一聲~心想著才第二天,不想個辦法化解這下蜜月就整個"喔YUㄎ一啊~~"
 
說巧不巧,莫凡比就在右前方,趕忙溫柔地問小嗨

"哈~~囉~~~要不要買冰淇淋~~~"莫凡比got u~~  

"廢話!" 小嗨白瞪眼冷冷地說

"沒問題!"

看著板子上各寫著1.2.3球的價錢,老闆笑臉迎人地問我們要買多少?

"我們要買幾球?"

"三球!當然是三球!要不要買兩份?"   我斬釘截鐵地展現出我道歉的決心。

"不用!三球就好!"

從老闆手中接過冰淇淋之後,正要拿湯匙餵小嗨吃,這時人妻的反擊正展開。

"呵呵呵~~你很厲害嘛齁~~自己設密碼忘記還趕怪別人啊~~"

"講話還敢那麼大聲齁~~~"

"還給我爆粗口齁~~~"

"跟你說了還不相信我齁~~~~"

小嗨趁著我手拿著冰淇淋沒有反擊的能力,嘴巴上罵著一邊"輕拍"我的臉頰、"拉拉"我的耳朵、"捏捏"我的小臂膀,看來真是一副和樂融融好不甜蜜的景象啊~~

"ㄟㄟㄟ~小心小心~有冰淇淋不要這樣~等一下掉下去就浪費了!快點吃齁~~來~~我餵你齁~~"

"不用~" 小嗨自己拿著湯匙享受這美味的甜點。

吵架的氣氛隨著一口一口的冰淇淋漸漸消散,拿著上網工具也讓我們安心許多。

經歷"安史之亂"和"橘子革命"的兩人總算能悠悠哉哉地在街上閒晃,一間間店仍開著燈卻都慢慢掛上了"CLOSE"的標誌,幾乎六點一到,所有的店家都準時打烊,只剩下餐廳還開著,就在此刻,小嗨看到了令他心碎的一幕

小嗨:喔NO~~我的Longchamp啊~~~~

"喔~~不~~我的Longchamp~~"

隔著玻璃,店內一個個包包仍被展示燈照著閃閃發亮,沒想到卻已經是人包永隔,無法購得!加上明天又要趕著早班的火車到Interlaken,不情願的小嗨只能淚別心心念念的包包,與它合影留念。

"放心啦~~之後一定還會買得到的啦~~" 我也只能在旁邊好生安慰。

再度回到車站附近,把昨晚趕工的明信片丟進去,順道進去郵局閒晃。之後便往卡貝爾橋前進,已經三過橋而不入,總算要近距離一睹它的丰采。

木製的橋上穿梭許多來往的遊客,湖中還有個磚造的尖塔,似乎是用來拷問犯人或當瞭望台作用。橋廊中掛著許多幅畫,每一幅都敘述著一個故事或是介紹當時的琉森。橋身外也掛了一排的花花草草當作點綴。此時正是夕陽西照的時刻,湖水被照得反射出刺眼的波光完全無法直視,走在其中看著一幅幅掛畫,有種錯身在中世紀的感覺。走到對岸看見許多遊客在餵水中的鵝和鴨吃東西,沒有欄杆只要你願意,都可以走下石階到湖旁摸摸覓食的鵝群。
不管這虛驚一場的誤會~繼續照我的相  
依著GOOGLE地圖指示尋找幾個餐廳,卻在教堂看見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先生不修邊幅的看著歌譜,唱起了歌劇來,聲音迴盪在整個廣場,路過的行人都忍不住駐足停下來靜靜聆聽這美妙又安詳的歌聲,這就是所謂的異國情調吧~

沒有找到我們想要吃的餐廳,只得再往橋的那頭尋找,河岸旁已坐了許多享用晚餐的人。

"哇~~這樣才是人生啊~等等我們也找間坐在湖岸的位置。"

詢問第一間餐廳發現沒有義大利麵,服務生不僅沒有因為生意落空而顯得懶得理人,反而熱心地帶我們到外頭指著另一間餐廳說那邊才有,並且送讓我們一個大大的笑容,真是貼心無比。曲折一翻總算又到了美食時間。

河邊的空位不是坐滿人就是已被訂走,我們只能選擇靠牆的座位。服務生介紹菜單時先是跟我們說不好意思她的英文不太行,便用著不流利的英文盡其所能表達,這次我們點了蒜味義大利麵和海鮮燉飯加芬達和熱奶茶。等待同時,看著遠方的山被夕陽餘暉照得山頭一片發紅,月亮也漸漸明顯地懸在不遠處教堂上方。邊用餐邊看著路燈漸漸一個個點亮,湖面映著建築物和路燈的倒影,天色漸漸由淺藍、深藍慢慢漸次成靛藍,給人的感覺也隨之變化。在這樣的環境中用餐一點都不覺得無聊。可惜這次我還是踩到地雷,一入口這燉飯吃起來風味不佳,米像是煮個半熟後再加醬汁溫熱,並沒有飽滿熟透的彈性,醬汁吃起來有股像是藥水的味道,唯一可口的是盤中幾隻蝦,還滿嫩的。想到一切都是錢,也只能吃幾口然後再吃隻蝦來平衡這詭異的味道。小嗨的義大利麵相較之下正常許多,這邊的麵吃起來比較硬,咀嚼到最後會有濃濃的麵粉味。整體而言,河景比桌前的食物還吸引人。


尤其是不對味的藥水燉飯  
晚飯後的散步時間晃到了不遠處的Spreuerbrücke(斯普洛耶橋),建於1408年,也經歷損毀而重建,16世紀時的畫家 Kaspar Meglinger在上面畫了多幅"死亡之舞"系列畫作,所以這橋也被稱為死亡之舞橋。天已全黑的夜晚,只有偶而通過的路人,讓我們可以好好在這駐足欣賞夜景。偶而抬頭看見上方的畫發現有不少骷顱在其中,當時也不知道內容是在描述什麼,只覺得看起來不甚討喜便沒再注意。也趁著這裡有免費的平台可以讓我當作腳架使用,便興致勃勃的練習幾張長曝光的景色,真是太美了!


最後以一張長曝夜景向這美麗的城市致敬!  
回民宿的路上還有幾間餐廳營業,即使已經關門的商店仍舊會開燈讓你能看到店內的商品,幾乎全部的商店都是如此,乍看還以為有在營業呢!大概是這裡的習慣吧。經過麥當勞也好奇進去晃了一圈,一份餐點大約也要14CHF左右,相較於餐廳已經是相當划算,但仍舊是貴桑桑啊!

回到民宿收拾好昨晚手洗的衣服、洗澡外,還得要整理好我們的行李。加上明天仍要早起搭火車,收拾完畢後就先把鑰匙交回到櫃檯。至於要寫的明信片,明天再說吧~

P.S 小嗨回到民宿再度拉得唏哩花哩,已經是連二拉二,有機會完成走到哪拉到哪的創舉了!

arrow
arrow

    aries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