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01

洛桑(Lausanne)

 

這間餐廳外表不起眼吃起來卻讓我們十分驚豔!

 

晚餐時間,又是一個可以好好「討論」的時候。

「晚餐要吃什麼?」

 

「看妳啊!是要在這邊解決還是要回到市中心再吃。」

 

「你決定啦!」

 

「妳少來~~每次都說我決定,然後我要吃的都被你打槍!哪一次是我決定的!少在那邊假民主~~我決定了!今晚全權交給妳負責!要吃大便也行!」

 

你說的齁~走!大給你吃~~~

 

「好!只要你敢大,我就吃!」

 

「齁唷~~」

 

當時女朋友的口頭禪」還邊看邊笑,心想著還好老婆沒有這些壞習慣。沒想到一切都是假象!除了調查過的幾間餐廳外,每餐都至少得花半小時才找到。為了避免相同的情節跳針般不停重複,我這次可是下定決心,絕對閉嘴,一切遵從老婆的選擇。

 

「ㄟ~~真的要我決定喔?那你想吃啥?」

 

「我吃啥不是重點,是妳要問自己想吃啥才對吧!」

 

小嗨在港邊較為熱鬧的區塊繞來繞去,遲遲無法做決定。

 

「那我們吃這間好不好?」

 

「妳OK我就OK啊!」

 

「啊等等~~不要這間好了~~」

 

「挖靠!小姐~~妳很誇張喔~~平常都不給妳機會,現在可以決定的時候又在那邊龜毛。」

 

只見她好不容易在一間店門外駐足許久。

 

(就是它了吧!) 我內心正期待著可以早點坐下來吃飯。

 

「好吧~~我們搭捷運回去市區那邊再說吧!」

 

(不會吧~~~~~~~)

 

漸漸不耐煩的我雖然很想要發飆,但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只好默不吭聲地搭捷運回去了。

 

夜晚的洛桑也沒有太多人潮,只有幾間餐廳外頭四五桌客人用餐,大多都手拿酒瓶,忘我地看著足球比賽。

 

「好吧~~就這間~~再走過去好像也沒了。」

 

這間招牌印著海尼根LOGO的餐廳,裏頭只坐著一兩組客人。讓我不禁浮現出即將踩到地雷的景象,看著前方昏暗的街道似乎沒有其他店家,只能聽天由命了。

 

一進門還沒看到服務生,先看到電視上正在播網球比賽。仔細一看!挖賽!是Federer耶!

 

「對齁~~美網開打了!」

 

一位頭髮斑白的大叔前來安排位置,順手將菜單拿給我們。這個位置不錯,可以順便看轉播。

 

打開菜單,兩個人都傻了。

 

「全部都是法語耶~~怎麼沒有英文?」

 

「阿災,大概不屑用英文吧!」

 

「還要查字典嗎?」

 

「查好都不知道幾點了~~隨便點好了!」

 

「還是問一下好了」

 

「可以啊!我只看得懂spaghetti。還有看起來像海鮮的。」

 

「Excuse me, what is this ?」

 

「Err, $(^*@^(@#$(#^*!&@_!($, 」 (全法語完全不通)

 

「Err, this ?」

 

 

「!#%*)!$!%*#$*)+*」(任憑他講得口沫橫飛,我們還是不懂)

 

他看了我們一臉疑惑,也猜到我們聽不懂,於是,

 

「拱~~~拱~~~」(他發出了豬打鼾的聲音)

 

「Oh~~~pork!!」(他拼命點頭!)

 

「And this?」(再指另外一道菜)

 

他想了一下,再度發出

 

「ㄇㄟ~~~~~~」(哪泥?是馬的意思嗎@@?老闆賣命地模仿動物的聲音。)

 

就這樣比手畫腳了老半天,我們最後決定點一道spaghetti和一道旁邊有標示海鮮符號的菜色,這樣總不可能吃到牛肉了吧!

 

「那個老闆好好笑喔!竟然用比的!」

 

「對啊!法語區的是這麼不爽講英文喔!明明就聽得懂啊!」

 

「而且他剛剛還在那邊ㄇㄟ~~~是羊肉的意思嗎?」

 

「對啊!害我差點笑場,應該是馬吧~~妳查一下!」

 

「耶~~真的耶!還好我沒有點。今天點餐也算快的了~~」

 

「再拖下去我都快餓死了!」

 

聊天的同時,我也不自主地瞄向電視,看比賽究竟進行到哪?

 

「齁~~妳在偷看電視~~」

 

「哪有~~~」

 

「少來,明明就有。蜜月旅行不跟我聊天還在關心比賽齁~~這樣對嗎?」

 

「好啦好啦~~~反正Federer一定會贏的!」

 

「他現在在打美網,那我們去他的故鄉也沒機會遇到了!唉...so sad !!」

 

「你以為他在我們就能遇到喔?」

 

「也是啦~~」

 

看到美網開打,也不得不關心一下Roddick的比賽。拿了手機一查,知道有過第二輪稍稍鬆了口氣。

 

等沒多久,義大利麵就送上來了。內容非常的簡單,黃色的麵條參雜剁碎的肉醬,飄香的肉味中和著些微的番茄。麵條非常滑順,與入味的碎肉非常搭,吃起來也和台灣的非常類似。

 

義大利肉醬麵與台灣的味道相似,味道非常濃郁  

「好吃耶!跟台灣的味道很像。」

 

「跟以前我們宿舍下面賣的肉醬麵味道很像耶!」

 

「你們學校地下室有賣喔?我怎麼沒有吃過?」

 

「因為大三還大四的時候就倒了啊!我記得有一次老姐和姊夫來找我,我說好要請他們吃,結果結帳的時候才發現錢忘了帶XD。最後還是由姊夫出錢。」

 

「是喔!你很糟糕耶!」

 

「我不是故意的OK~~因為出門的時候換了褲子,放在裡面了咩!」

 

「那你後來有給錢嗎?」

 

「甘五摳寧?你覺得老姊會收嗎?現在想起來還真的很糟糕XD」

 

「真的~~~」

 

接著端上來的就是那標示著海鮮符號的餐點。只看見白色盤子上鋪畫了橙色的醬汁,上頭擺了六隻體型不大的烤蝦,中間還堆了一碗白飯,最後還撒上點香料。

 

誤打誤撞的鮮蝦!非常美味!  

「喔~~原來是蝦子喔~~看起來好好吃耶!」

 

「妳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快點~~妳吃吃看!」

 

拿了一隻從中間咬掉蝦頭,烤過的殼吃起來酥酥脆脆,帶點鹹鹹的細鹽,味道與台灣吃到的口感相差不遠。已經去殼的蝦肉除了抹鹽熱烤的微焦味道外,還飄出一點點蝦肉的蒸汽。一口吃進去,哇靠!那飽滿的蝦肉十分有彈性,咬了幾口肉汁更是肆意亂竄地滿口都是,非常新鮮甘甜,超美味!

 

「靠!超好吃的啦!」

 

「真的嗎?有比Zermat的豬肋排好吃嗎?」

 

「等等~~我想想~~妳先吃吃看!」

 

「喔~~好吃耶~~好juicy喔~~~而且很新鮮耶!」

 

「真的好吃吧!」

 

這外掛了個海尼根標誌的店家,原以為大概就跟熱炒店差不多,是吃歡喜的,沒想到竟然這麼好吃啊!就在我們讚嘆的同時,剛才點餐的老兄端來了個裝著水的透明大碗公,裏頭還有一片大檸檬。

 

「這個是要幹嘛的啊?」

 

「嗯....我想想.....」

 

雖說這裡的餐廳沒有附上白開水,不過若真是要給我們喝的,用這個裝未免也太大了吧!而且也應該在餐前就上了吧!

 

「洗手的吧...我猜....」

 

「Excuse me , is this to drink ?」

 

(小嗨非常積極地比著喝水的樣子問著那位大叔)

 

只見他露出驚奇的笑容直搖手,比出洗手的樣子,才確定是拿來去腥味的啊!

 

「喔!所以檸檬水可以去腥味喔!」

 

順手洗了洗,聞了一下,還真讓味道去了大半!

 

「沒想到檸檬水這麼好用喔!學起來,以後剝完蝦就不怕有味道啦~~~」

 

還附上檸檬水洗去剝殼的腥味,效果非常好!  

 

「這間店可以排第幾名?」

 

「妳說全部的喔!第一名一定還是豬肋排啊!至於第二名嘛~~~應該還是會給羊小排,這個蝦可以拿第三!」

 

 

「是唷~~你給他排名這麼高喔!」

 

「對啊!回去前要把所有吃過的選出TOP 3,反正我現在心目中前三名就是豬肋排、羊小排、蝦!」

 

「也不想想是誰選得好不好~~還不是誰的功勞~~~」

 

「開玩笑~~前三名有兩個是我選的喔~你只有選到這一個而已喔!還是我贏!」

 

「齁~~是是是齁~~接下來還不一定咧~~~」

 

「跟妳講要打敗豬肋排跟羊小排很難啦~~~」

 

「妳又知道喔~~~」

 

法語料理的初體驗就在逗趣服務員生動的介紹下,意外吃到了美味的淡水蝦。走出店外,恰好看到一輪明月高高掛在闃黑的夜空中。月是故鄉圓,出來旅行了一周,竟有那麼一丁點的想念台灣,大概我還沒有那麼不成才地樂不思蜀吧~~

 

月是故鄉圓~此刻有那麼一丁點兒想家了~  

 

「走吧,回旅館啦~~」

 

「喔~~前面好暗喔~好可怕!」

 

「妳不要自己嚇自己好不好!」

 

回Ibis的路上還真不是普通的暗,路燈也只有在幾個岔路旁偶而來個幾根,照亮的範圍也只侷限在那桿邊的一小塊範圍,晚上十點走起來還真有點恐怖。而且更令人心驚的是,路燈下站著兩個穿著帽T的黑人,手插在口袋交頭接耳。

 

「靠!那邊有兩個人耶!不知道在幹嘛!」

 

「嗚~~~好恐怖喔~~~~」

 

「妳不要亂喵耶~眼神不要跟他們對到~~快點走就是了!」

 

這下子連我都不得不緊張起來。因為在這條幾乎都沒有其他人的路上,隔不了幾個岔路口、路燈下、或是一些鐵門外都有一對黑人兩兩站著。有的抽著菸,有的像是剛交班一見面就來個Yo,What’s up man」互相Give me five或是拍個胸膛、擁抱的!而且行為舉止非常鬼祟,探頭探腦不知道是在盯甚麼。

 

一眼望去少說也有四、五對,只有我們兩個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若真遇到危險,還真難說能不能躲過呢。雖然盡力維持鎮定,但腳步卻也不禁加速,只希望能快點回到旅館。

 

幸好這度秒如年的恐怖氣氛沒有維持太久,因為Ibis明亮的招牌就在不遠的前方。不僅如此,一位警察正靠在重機旁注視著街道啊!看到這一幕讓我們不禁在心裡喊著「得救了!」,三步併兩步地加速逃進旅館。

 

回到房間仍心有餘悸,可是卻掩不住好奇心走到窗邊慢慢翻了百葉窗,然後低著身體慢慢向上從隙縫中喵像剛才的街道。

 

「喂!人好像變多咧~~還有些似乎剛來交班的!」

 

「真的嗎?我也要看!」

 

「妳身體低一點啦~~不要被發現咧!到時候被盯上!」

 

「唉唷威啊~~真的耶~~好多人喔~~」

 

「好啦~~快點把百葉窗關起來!」

 

「嗚~~~好恐怖喔~~~應該不會怎樣吧~~~」

 

「不會啦!靠!這景象不是只會出現在電影裡面的嗎?感覺裡面不是有性交易就是在販毒。」

 

「原來電影演的是真的耶~~」

 

「說不定都有帶槍咧~~而且外面還有警察定點巡視,想起來就很有問題。」

 

這大概是目前為止最緊張刺激的時刻!搞得我們倆完全癱坐在床上,想到剛才的遭遇,一個不小心說不定就出現了生死一瞬間的劇場,說不定我們的人生就這樣要說End。

 

這突如其來的意外搞得我們倆精神耗弱不少,值得慶幸的是浴室裡還有個簡易的按摩水柱,可以簡單做個小小的SPA,讓繃緊的情緒和痠痛的肌肉獲得紓解。

 

梳洗一翻躺在床上,放鬆的四肢痠疼感慢慢從末端向中央蔓延,此時卻看見老婆往窗戶的方向走去。

 

「妳不快點睡覺還在幹嗎?」

 

「我要看一下外面那群人還在不在啊!」

 

「不用啦~~~妳神經病喔!一定還在的啊!」

 

「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剛剛就已經偷喵過了XD」

 

「是唷~~耶~~真的還在耶~~他們要待到哪時候啊?」

 

「應該整個晚上吧~~不要管了啦~~快點睡覺比較實際。」

 

「我要來打卡!」

 

「是有必要這樣嗎?」

 

「因為真的太可怕了!」

 

「好啦好啦~~快點用好睏啦~~」

 

「好~~」




許小嗨

2012年9月2日來自手機

好可怕:*)他們都用睡覺嗎?好多黑人...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aries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