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02

威薇(Vevey):卓別林像(statue of Charlie Chaplin)

 


 

窗外一貫的好景色看得我不自覺傻傻發楞,太陽就在日內瓦湖面上,陽光從火車行徑方向的右手邊射進窗戶。這時的光線讓外頭的草地顏色柔和許多,與前天另一個方向看過來相比少了點精神,多了秋高氣爽的乾草味。

 

(↑有這樣一座葡萄園真好啊~~)

 

 

城鎮的規模從火車站的大小就能略知一二。走沒幾步阿爾卑斯山脈與日內瓦湖的景致就在巷弄內勾勒出約略的模樣,走出街道一切便豁然開朗。

 

(↑車站旁邊不是COOP就是MIGROS~已經看到不想再看了~~)

 

這裡比起Ouchy實在熱鬧許多。沿岸多了深入湖中的咖啡露台,供遊客喝杯咖啡、啤酒,欣賞風景。筆直的馬路兩旁是四五樓高的房舍,每座都漆上繽紛的外表,十分生動。

 (↑一模一樣的建築漆上不同的顏色好像就生動許多)

 

「那是甚麼東西啊?」

 

遠處湖中竟然有根閃閃發亮的東西?

 

「挖靠!是叉子耶!」

 

「為什麼要擺叉子啊?」

 

「他們還釘了張面向叉子的椅子在岩石上!也太刻意了吧~~」

 

這畫面實在太幽默了!沒想到分秒精準的瑞士style也有這麼kuso的一面啊!

 

叉子情境照之I'm dying~~~

(↑I'm dying~~)

叉子情境照之I'm dead

(↑I'm dead!!) 

 

 

「啊哈!我知道這個莫名其妙的景點是為啥了!後面就是食物博物館啊!」

 

原來莊園牆外一面面色彩繽紛的看板是在介紹食物博物館的啊!國際知名品牌雀巢(Nestle)就是在這裡發跡的,博物館也是屬於雀巢的資產呢!不過一樣令人殘念的是:又關門了!

 

「唉!裡面應該有好吃的巧克力可以嚐嚐的說~~」

 

愛吃美食的小嗨又露出了失望的輕嘆。老婆我不是故意的OK~誰叫瑞士各展覽都趕著56點關門,明明太陽都還沒有下山是在關甚麼意思的啊!

 

終於明白為啥會有叉子了,因為這裡有座食物博物館啊!  

IMG_2651.JPG  

(↑博物館看板內容顏色非常花俏) 

 

步道旁跟隨的行道樹排排站在鮮綠的草皮。草地上還不時立著許多銅像,其中最感興趣的就是鼎鼎大名的卓別林大師囉!

 

乍看到這景點還真想不到一個美國演員和這個小鎮會有甚麼關聯?原來卓別林因為演出都隱含著許多暗示社會不公的諷刺,被聯邦調查局盯上,有次回鄉被美國政府取消入境資格,於是就定居在此直到離開人世囉~

 

人家是不給糖就搗蛋,那時的美國政府可是不閉嘴就滾蛋啊!

(↑大師,傳授幾招給我吧~~)

 

晃呀晃,晃到了一個小小的攤販,大姊正在兜售著來自各國的小玩意兒,還滿像夜市常看到的那種。裡面到也沒甚麼稀奇古怪,不過有一個手掌大小的黃金色貓頭鷹還雕得有模有樣。

 

How much is this?

 

Two hundred CHF

 

Two hundred swiss franc?

 

It is made by gold, from Turkey, very beautiful~~

 

Too expensive!!

 

If you like, I could give you a lucky price, one hundred and eighty, lucky price

 

How about fifty?

 

No!!!

 

看來這位大姊聽到我喊50就被激怒了!瞬間變臉而且手勢非常強硬地往下揮!不過商人就是商人,看到我拿著另外一個比較醜的木雕貓頭鷹,又跑來跟我說

 

 

If you take both, I could take only two hundred !!Lucky price!!

 

看著那個醜醜的木雕竟也標價100元!這不是NTD~~要乘30耶!買這兩個要花我6000台幣是有沒有搞錯啊!?Lucky price?拉你的頭啦!當然很阿莎力地跟她說NO了!()

 

還好這次我有ㄍㄧㄥ住,要不然按照我這麼好說話(沒原則)的個性一定會被海削一頓!就在殺價失敗後,沒想到回頭往湖岸一看,竟讓人目瞪口呆啊!

 

註:雖說瑞士物價大概是台灣的三倍,不過要我用2000原來買一隻鍍金貓頭鷹,我還真是辦不到~~錢不是這樣花低呀~~

 

arrow
arrow

    aries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