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窗外陽光灑滿地不用錢的好天氣,

就知道這是個適合泡杯咖啡悠悠哉哉「講古」的好時機?

 

想起我那青澀懵懂又帶點憤世忌俗的高中時期,

對於一些時下年輕人的言行舉止實在是鄙視到極點(一副老氣橫秋貌)

 

譬如,如果有男同學指著路過的女同學說:「挖靠!那女的胸部好大!」

 

我就會在內心OS:「要就講人家身材很好,直接說啥胸幹嘛!低俗!

(目不轉睛地盯著看!)

 

又譬如說,逛一中街水利會一樓的玫瑰唱片,

看到每個少男少女拿著流行音樂架上的TOP10試聽,

我就偏偏要去找沒啥人的純音樂戴起耳機,頭微微向下30度,一手拿著CD,

另一手微微托住下巴,呈現出一副聚精會神的樣子。

再度OS:「哼哼!我就是跟你們這群人不一樣!」

(也就是現在說的:我就是潮!)

 

沒錯!你說有多假掰就有多假掰!多欠揍就有多欠揍!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的自以為,讓我選到了三首聽到現在還是覺得一樣好聽的純音樂。

 

 

TOP3:櫻花雨 -- 櫻花雨

櫻花雨封面.jpg      

 

這張好像是跟老媽不知道去哪邊聽到,就順手買回來。

以鋼琴為主,加上笛子以及風鈴傳來的潮水聲,簡直就身在封面的圖畫中。

聽了能讓自己平靜下來。非常適合在讀書或是寫點甚麼東西的時候聽。

 

 

 

 

TOP2:喜多郎 -- 祭り (收錄於《VOYAGE

Voyage_cover.jpg  

身邊有朋友也愛聽這樣的純音樂,交換CD時就讓我意外撿到這一首啦!

然而寫的是明明是喜多郎,卻是出現VOYAGE的封面。

這是當時唱片公司蒐集各地名曲做成的合輯。

那時也不認識喜多郎(現在就很熟!?)

只覺得歌很好聽。大學某天心雪來潮才在網路上查到的。

用大量的鼓聲,旋律一次又一次地重複,有種祭天拜地又洶湧彭湃交雜的敬畏和熱血。

聽完之後有種大快人心的爽感!熱血指數爆表!

 

 

 

 

TOP1:和平之月 -- Night of Bejing (收錄於《》)

癒_cover.jpg  

這一張就是上面描述在玫瑰唱片找到的。

光看它的封面就很對我的味。

聽完前奏,二胡的旋律一出現我就愛上它了。

整首曲子情緒非常濃烈,又露出發思古之幽情。

很容易讓人沉浸在其中。

聽完會有淡淡的愁悵,很適合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聽。

秋冬時節服用,氣氛更加。

 

 

 

 

查了一下,似乎從2001年的出到《癒VI 了!

天啊!我竟然在推薦12年前的東西!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都輪一輪了~~~

 

By the way, 你也有自己心目中的TOP N 嗎?

 

arrow
arrow

    aries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