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老婆吃完飯在溫州街閒逛,順便讓脹到喉嚨的食物冷靜下來,深怕一不小心就從嘴巴跑出來。

走著走著,突然前面聽到有人大喊我的名字,定睛一看,原來是老王啊!右邊還有一位不認識的女生!?

好在純蘭下個瞬間從老王的身後探出頭來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要不然這下誤會可大了!

繞到新生南路,沿路看到幾間有特色的小咖啡館,走著走著,前方一位戴著耳機悠閒走來的型男。

挖喔!這不是芋頭嗎?雖說大家都住在南勢角線上,但平常還真沒有碰面的機會。

 

短短半小時接連碰到兩位朋友,再加上不久前跟小嗨去輔大夜市,打卡上傳後就接到堂弟打來很興奮地問說我們在哪?原來他跟婷婷也在這吃完牛正排準備閃人。

 

讓我不禁想到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巧遇。

 


大學時搭火車回台中,走進火車站的廁所站定位準備射擊時,向左邊一看,

"挖靠!林子揚!力低家DE銃蝦?"

"阿~現在沒時間跟你拉咧~我有重要的事情!閃啦~掰~"

就降~兩句話,從驚喜到錯愕,只需短短三秒鐘!


有次和SPICE、俊男在士林夜市閒逛著,正當SPICE買了一盒百來元的水果被我們笑著時,

對面竟然看到秀逗和邦邦迎面而來,

馬上衝到過去擋住他們的去路,還讓秀逗嚇了一跳以為是哪個不良少年要衝過來打人XD


今年母親節一家人到沐心泉看金針花,回程路過一間有名的仙草店

看著滿滿的人群還擠到馬路上想必是一間很厲害的店,

準備走向櫃台,發現一個熟悉的背影,原來是邦邦啊~

悄悄的走向她旁邊說:"小姐~不好意思~借個過~~"

她邊移動邊轉過來看到露出滿臉驚訝!

"啊怎麼沒有看到秀逗?"

"他在那邊排隊~~"

然後在故技重施地嚇了一次秀逗

"ㄟ!力那A低家!?" 結完帳地秀逗回過頭來跳了一下,也是滿臉驚訝。


這次又是在士林夜市,跟小嗨從停車場旁邊走出來,

看到兩三位獅迷正討論著當天的比賽。

聽到其中一位正回應著朋友的話:"對阿~~~BALBALBALBALB~"

"嘿啊~~BALBLAALBBL" 我也亂入回應他回朋友的話

"ㄟ!?哥~你怎麼在這裡!?"

"在這邊等你啊XD"

原來是表弟正看完當天的冠軍賽後順便來逛逛。

"這也太巧了吧~~在這邊也可以遇到~~太扯了~~" 他笑嘻嘻地說著。


另外一次則是逛新光三越站前店,準備採買小嗨六禮的大衣。

逛呀逛的~又是聽到前方幾個年輕人不知道討論著什麼很嗨的樣子。

我再度利用他們的空檔,發揮無限制插話的能力

"嘿啊!對啊!BALBABABALBALB~~~"

其中一個再度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不會吧~~這樣也能遇得到!太扯了啦~~~"

"嘿啊!可惜旁邊不是女生~要不然我就有八卦可以跟你媽講了~~"

沒想到能在台北巧遇兩次在基隆讀書的表弟,還真有趣。


還在新竹讀書的時候,有一段時間都騎著腳踏車從江山街來回學校。

有天晚上回家,從火車站的鐵軌底下穿過小暗巷,正等待著紅燈。

剛好另一輛機車也剛好要轉彎停在我的左邊。

稍微喵了一下,

"挖靠!竟然是泓雪~" 我大聲地朝他們大叫!

機車上兩個人都轉頭過來愣了一下才認出我來。

"怎麼會在這邊遇到你~你偷偷跟蹤我們齁~~"

"對啊~我都偷偷跟你們看你們是不是要去 逼~逼~(消音)"

"聽你在亂蓋啊!"

閒聊了一陣等紅燈的時間就各走各的了


大學社團時參加救國團在溪頭辦的行講,讓各校交流。

忘記是第幾天吃飯的時,我正在跟同桌的幾位夥伴喇賽博感情,正聊得忘我時稍微抬頭往二樓方向瞄去

看到一位穿著休閒的中年男子正倚著木頭欄杆,手撐著頭悠悠哉哉地看著我。

我急急忙忙走向他去:"老爸~你怎麼會在這邊!?"

"ㄟ?溪頭離我們家這麼近,是不能來喔?"

"啊老媽咧?"

"她在上廁所。你老媽跟我說你要來這邊,有辦活動,所以問我說要不要來走走。我想說也好啦~就跟你媽來啦~"

說完就看到老媽邊走邊笑腳步輕盈地走過來:"嘿!你也在這喔!這麼巧啊!"

他們倆在那邊眉來眼去露出非常詭異的笑容。

"你們幹嘛笑得那麼奇怪?"

"哈!哈!哈!哈~~~" 我問完他們兩個馬上爆出豪邁的笑聲。

"我們在這邊看很久啦~~你旁邊那個女生似乎跟你還滿有得聊的嘛?我是不知道你們在聊啥啦~不過看起來好像女生對你有好感啦~"

"喔~就聊一般社團的事情而已啊~"

"我當然知道是聊一般事情而已啊~我們也沒說啥啊!"

然後兩個人又再度相視而笑。大概覺得兒子終於有機會可以把到妹了吧= =


 

巧遇這件事,總讓生活中帶來些外的驚喜和樂趣。

尤其遇到熟識的人,帶來的喜悅更是難以言喻。

閒聊幾句,聽到屬於某個時刻慣用的詞語,講講幾個八卦,

這幾分鐘的時刻瀰漫著一股懷舊的味道,

互道再見後,以前共度的畫面還會慢慢浮現,

身邊有人便忍不住跟他分享這個朋友和自己怎麼認識,幹了那些蠢事,又或者受人幫助。

身邊沒人,那這些回憶就在腦海裡逐漸擴大,將時空拉回到曾有的過去。

不論是怎樣的情形,總是令人不禁莞爾,流連再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巧遇
    全站熱搜

    aries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