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01
洛桑(Lausanne)

這次終於退到可以全部入鏡了!  
「要走了嗎?不等雨停喔?」

「不用啦,也沒有下很大,而且也不知道會下多久咧?」

「那我們從外面再繞教堂一圈。」

「噢!好啊!」

硬著頭皮在細雨中走了一圈的感想就是:門面果然是精華所在。其餘各面則像城牆般砌著厚重的石塊而已。

「ㄟ!你看上面,那塊BALLY的招牌還滿特別的!」瑞士精品BALLY,這招牌還滿有特色的  

「有點像哈利波特會出現的招牌。」

「等一下你也可以去BALLY逛逛啊!是瑞士的牌子耶!」

「是喔!不過我沒有很愛耶!感覺他的樣式都比較成熟,不太適合我。」

「反正到時候都去看看咩!又沒差!」

依照地圖顯示兩個教堂距離十分接近,對於街道已有點熟悉的兩人開始充當起現學現賣的導遊來著。

「等等我們要去的呢,就是另一座教堂。書上說:『雖然洛桑擁有一座無與倫比的大教堂,但對於一般市民而言,位於通衢大街上的聖法蘭索瓦教堂才是他們信樣的依托...大約建於1270年左右,.....然後旁邊就是老城區裡面最繁華的聖法蘭索瓦廣場....』,報告完畢,妳那本有說啥嗎?」

「嗯...差不多。上面說:『當時是聖方濟會員們的集會處。不過後來發生火災,一度成為廢墟。直到西元1536年宗教改革之際,才正式改為新教徒的教堂,成為洛桑居民的信仰中心。』」

「我覺得以後就這樣好了,到某個景點然後輪流說一下書上講的內容,這樣也比較有FU。總比啥都不了的好。」

「嗯哼哼~~這樣好像還不錯。」

規劃行程時前面幾天的自然風光調查的比較詳細,搞到後來就越來越隨興,加上多了許多人文景點,準備再多到時候也記不得,不如到了再看書上說啥吧。

「ㄟ?到囉?還真的滿近的耶!確定是這一間嗎?」

「是啦!妳沒看到上頭尖尖的塔頂嗎?跟書上的照片一模一樣啊!」

「要不然你期待他不一樣嗎= =」

 

老梗合照 一環環的吊燈看起來有fu  


這間教堂的門面比起剛才的顯得樸實許多,但是頂端的尖塔造型仍舊吸引了不少目光。裏頭的造型依舊是挑高的倒U字型石塊像是罩衫一樣攏蓋著,倒是頂端多了不少花紋、星星裝飾牆面,走道中垂釣著環狀的燈光,又更有中古世紀的感覺。他的管風琴不像洛桑大教堂那樣瑰麗,但多了兩位天使張開手臂面露安詳的端著風琴,中間有刻著琴譜和樂器的裝飾,令人不注意到也難。

 

中間可是一張樂譜喔~  

「這邊給人的感覺更平易近人,不像剛剛進去會有點被震住的感覺。」

「沒錯,這邊輕鬆多了。」

坐在木椅上休息,正巧前方正有一組樂團正在試奏,不想破壞畫面的我不敢張聲,急忙往小嗨坐的方向比手畫腳地請她快點錄下來,只看見她早就老神在在地拿起相機開始錄製了。

閉目靜靜聆聽優雅的樂曲,讓釋放乳酸的大腿休息,讓旅行累積的疲憊獲得舒緩,心也靜了下來。一位看似指揮的老者打斷了他們的演奏後,這意外的音樂之旅也告一段落。

 


「妳都有錄下來了齁~~」

「當然!看到他們準備要演奏的時候,我早就知道你會要我錄起來了!還要等你在那邊對我比來比去的!」

「妳果然非常懂我!U GOOD!」

「我也這樣覺得!」

「差不多了!走吧!」

走出門外不免俗地繼續照相,但這時卻發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我竟然在教堂獲得了神聖的力量!就讓影片帶大家還原現場吧!

 

 

 

當然,每段神蹟的背後,都有藏著一段真實的NG。且讓我們看下去

 

 

於是,帶著愉悅的心情,我們正式前往烏契看湖去~~

 

arrow
arrow

    aries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